全国首家劳动关系公共服务中心在盐田区正式揭牌成立

发布时间:2018-05-18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潘峰

杜玲指出,盐田区将牢记使命、不负重托,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充分发挥基层首创精神,将改革试点工作与深化和谐劳动关系综合试验区建设、推动劳动关系公共服务供给改革相结合,在建立岗位清单动态管理制度、提升审批服务效能、建立指导服务机制等方面先行先试,全力探索建立新时代更加契合经济社会发展和企业职工需求的劳动关系公共服务供给体系,有效激发人力资源活力,优化就业和营商环境,圆满完成改革试点任务,为构建中国特色和谐劳动关系创造可复制可推广的鲜活经验,努力在营造共建共治共享社会治理格局上走在全国最前列。

李卓指出,新时代改革特殊工时管理方式,对于完善政府、工会、企业共同参与的协商协调机制,创新审批监管方式、提升政府效能、优化营商环境、激发市场活力,更好地保障劳动者合法权益,积极构建和谐劳动关系具有重要意义。在下一步的改革试点中,市人社局将加强组织领导、统筹协调,督促各区人力资源部门遵循依法合规、积极稳妥、公开透明、便捷高效的原则,先在盐田、坪山两个和谐劳动关系综合试验区先行先试,再从试验区到全市层面逐步推开,积极稳妥地推进改革。同时,李卓表示,市人社局也将全力支持盐田在劳动关系工作领域进行改革创新,协调指导盐田积极做好部省共建的谋划和落实工作,加快形成更多更好的制度成果和理论创新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