盐田:最具滨海特色的城区 让人来了就不想再走的地方

发布时间:2017-11-08来源:幽此壹说编辑:邓雪婷

滨海盐田

说起盐田,自然免不了要提到大海,这是盐田最具特色的标识。盐田的海景,距离深圳市中心区域的距离适中,所以每年夏季都吸引无数市内外游客前往寻海踏浪,由大小梅沙等构成的“梅沙踏浪”乃是“深圳八景”之一。而位于盐田区的盐田港更是世界级港口,以其庞大的吞吐量为世界的进出口贸易作出极大的贡献。

美丽的珊瑚

不过,因为数十年来,人类过于频繁和重度的各种活动,使濒临盐田的大海受到了伤害,盐田海域水下的珊瑚濒临灭绝。据说近年仅剩约10%,保护已到了刻不容缓的地步。面对危机,在一群土生土长的盐田人的带领下,许多人加入到一个叫“珊瑚虫”海洋公益项目中来,一起开展保护盐田海域珊瑚的行动。据了解,为防止当地珊瑚灭绝,他们进行积极的人工干预行动,在该海域进行人工种植珊瑚,目前已取得了初步的效果。

近年来,在海域近岸水体保护方面,盐田区定期开展海面漂浮物清理、积极推动码头船舶岸电和LNG拖车改造,打造盐田港国际生态安全示范港、低碳生态港区。同时,积极支持海洋环保义工队开展环保活动。也许在不久的将来,市民就可以到盐田海域去观赏美丽的珊瑚了,届时,滨海盐田一定更加引人入胜。

人工种植珊瑚

在这阳光正好的日子,凉风乍起的时候,不妨带上亲朋好友,亲自到盐田感受一下,吹着淡淡盐碱味的海风,看那大海的潮起潮落,吃着那美味可口的海鲜大餐……这样,你就可以很直观地感受到盐田这座“宜居之区”的独特魅力,了解到盐田为什么会让人来了之后就不想再走。(幽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