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届“盐田杰出人才奖”评选出炉 10位杰出人才荣获殊荣

发布时间:2017-07-05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郑创彬

各类人才在盐田施展抱负

营造全市最优人才发展软环境

据悉,“盐田杰出人才奖”自2012年至今已成功举办三届,共产生29名杰出人才。该奖项对在盐田区科技、文化、教育、医疗卫生、体育、工程技术等自然科学和人文社会科学领域作出突出贡献、创造出显著经济或社会效益的专业人才进行精神和物质奖励,从而调动人才积极性,激发人才创造力,进一步加强盐田区高层次专业人才队伍建设,完善高层次专业人才激励机制。

第三届“盐田杰出人才奖”评选工作开展以来,评选广泛发动辖区规模以上企业,学校、医院等事业单位,以及社会组织等共400多家企事业单位,吸引了35名优秀人才参选。入围候选人才来源渠道广泛,素质层次较高,集聚了辖区各行各业的翘楚和精英。区委组织部有序开展报名推荐、资格初审、征求意见和公示公开等工作,成立了专家评审会,邀请了国家级领军人才和专家学者等42名专家评委对33名候选人进行评审,并对提名人选进行逐一实地走访。经区人才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审议、区政府常务会和区委常委会审定,最终确定码特等10名人选作为第三届“盐田杰出人才奖”拟奖人选,并进行公示,公示期间未收到对拟奖人员的投诉举报等影响获奖的情况。

区委书记杜玲致辞

杜玲在颁奖仪式上表示,人才是发展的第一资源,创新驱动的实质是人才驱动,品质跃升的关键是人才竞争力的跃升。盐田历来高度重视人才工作,坚持人才优先发展战略,相继推出“人才50条”“企业55条”等人才发展政策,着力打造“梧桐人才”高地,本次“盐田杰出人才奖”评选也是盐田区爱才敬才、求贤若渴的集中体现。

“鱼无定止,渊深则归;鸟无定栖,林茂则赴。”杜玲强调,做好下一步人才工作,关键是要修好“内功”,栽下梧桐树,引得金凤凰。要树立强烈的人才意识,全面清理和打破制约人才发展的制度障碍,加快形成具有盐田特色的政策比较优势,充分激发人才创新创造活力;要抓好平台建设,打造产业集聚优势、创新环境优势,培育好干事创业的良好土壤,让各类人才在盐田施展抱负、实现价值;要优化人才服务,妥善解决大家关心的教育、医疗、住房、户口等问题,构建完善盐田人才生态圈,形成鼓励成功、宽容失败的良好氛围,营造全市最优的人才发展软环境。

杜玲希望盐田的各界人才,特别是获奖的各位杰出才俊,开拓进取、奋勇争先,在工作中发挥好示范带动作用,甘为人梯,做提携后辈的领路人;牵线搭桥,做盐田引才的联络人;把更多优秀人才凝聚到盐田改革发展的生动实践中来,既推动事业发展,造福辖区百姓,又达成个人抱负,实现自身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