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届“盐田杰出人才奖”评选出炉 10位杰出人才荣获殊荣

发布时间:2017-07-05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郑创彬

 
第三届“盐田杰出人才奖”颁奖仪式现场
 

杨爽

深圳华大基因科技有限公司首席运营官

杨爽于2010年、2015年两次获评深圳市国家级领军人才。参与组织实施炎黄计划、黄瓜和谷子基因组、水稻和玉米比较基因组等多项大型基因组计划。主持或参加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国家“973”项目,中科院知识创新工程,北京医药研发示范工程等多项大型科研和产业项目。曾在《Nature》、《Nature genetics》、《Nature Biotechnology》、《PLOS Genetics》等国际一流学术期刊发表论文多篇。自2005年加入华大基因至今,历任市场部负责人、深圳华大基因研究院院长助理、负责老挝华大基因的建设、华大基因西北和华中区全面工作, 2014年1月起任华大基因集团CEO,2017年1月起任华大基因集团COO。2011年“新基因起源和遗传进化的机制研究”项目获得云南省自然科学奖一等奖;2012年“年轻新基因起源和遗传进化的机制研究”项目获得国家自然科学奖二等奖;2013年荣获东湖开发区“3551光谷创新人才”奖励和支持。

周海林

深圳市安多福消毒高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

周海林于2015年获深圳市“领军人才(后备级人才)”称号及深圳市“优秀企业首席质量官”称号。现任安多福集团公司副总经理、产品委员会主席。开发数十种抗抑菌剂、消毒药物、抗微生物药物、医用生物酶清洗剂等。其团队研发的聚维酮碘口服液于2015年4月份成功获得国家四类新兽药证书,并于2015年底获得生产批文。该药物可以替代抗生素治疗动物肠道感染类疾病,该药物于2016年通过鉴定成为广东省重大科技成果。先后参与近十份国家标准的制定及修改,为公司申报数项专利,发表论文1篇。在周海林及其团队的努力下,公司的产品未造成一例医疗感染事故,深受行业及用户好评,创造了巨大的社会价值,也产生了巨大社会影响。目前担任中国医院协会医院感染管理专业委员会委员、中国医院新闻信息协会感染控制与消毒信息化分会委员会委员、深圳市创新科技委员会专家库专家、深圳市消毒清洁行业协会专家委员会委员、深圳市盐田区科学技术协会理事和深圳市盐田区质量技术协会委员等职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