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届“盐田杰出人才奖”评选出炉 10位杰出人才荣获殊荣

发布时间:2017-07-05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郑创彬

相关链接:

第三届“盐田杰出人才奖”获奖名单及事迹

第三届“盐田杰出人才奖”颁奖仪式现场
 

码特

Matthew Robert Scott

深圳码隆科技有限公司首席技术官,联合创始人

码特在大学期间参与的一项研究入选计算机视觉领域排名第一的会议IEEE CVPR Conference (IEEE国际计算机视觉与模式识别会议)。在21岁时加入微软,十年来均为绩效排名前1%的杰出员工与管理者,获得了18个微软“技术转化奖”,拥有40多个国际技术专利,发表过13篇顶级学术论文,包括计算机科学领域顶级期刊《Proceedings of the IEEE》和《IEEE Computer》。曾主导开发“必应词典”,并成为微软历史上首个荣膺“华尔街日报亚洲创新大奖”的项目;由其独立负责的颜色分析算法模型获得英伟达“Cool Demo”大奖;2017年入选第一财经“20名杰出在华外国创业者榜单”。与黄鼎隆于2014年创办深圳码隆科技有限公司,主持研发的产品技术多次获得国内或国际大奖。他代表公司在美国全球零售创新(GRIN)创业公司竞赛中获得第一名,带队荣获微软云中黑客松第一名,荣获“最佳人工智能先锋奖”。

第三届“盐田杰出人才奖”颁奖仪式现场
 

姚姝

深圳市绿盈环保工程有限公司总经理

姚姝师从美国科学院院士Lawrence Dahl教授和John F. Berry教授。曾参与多项国际合作科研项目并取得突出的成绩。在世界顶级期刊发表多篇高水平论文。曾获得加拿大MITACS Elevate Fellowship,美国国家奖全奖(National Access Award)。2013年带领海归创业团队在深圳市盐田区开发“善清50”小型化生活垃圾无害化处理设备,已经进入产业化阶段,产业化成熟度良好。目前已与盐田区城市管理局签订示范合作协议,将在盐田区建立首个城市生活垃圾催化处理示范工程。绿盈环保工程有限公司已经形成设备生产能力和销售能力,创造性地将催化气化技术运用于垃圾处理,形成十六余项专利,突破性地实现垃圾处理设备的小型化,从而实现垃圾的及时性、分散化、资源化的处理和利用。小型化垃圾无害化处理设备的概念在姚姝博士的不懈努力之下已经逐渐被社会各界所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