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度盐田区生态文明建设工作报告

发布时间:2017-08-11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邓雪婷

2014年,在市委、市政府和上级部门的正确领导和大力支持下,盐田区委区政府积极贯彻党的十八大、十八届三中、四中全会精神,全面深化生态文明建设,推动发展品质迈上新台阶,城区现代化国际化水平取得新进步。

市领导调研时明确支持盐田区申报国家生态文明先行示范区

一、全面部署,强化保障机制。

(一)强化组织领导。

为加强我区生态文明建设工作的组织领导和统筹协调,在区委书记、区长任区建设国家生态文明示范区工作领导小组双组长,设立区生态办常设机构的基础上,建立生态文明勤政考核和宣传长效机制。将生态文明考核结果作为相关单位绩效考核和干部年度考核依据,强化生态文明建设工作的组织领导。

区委书记、区长主持召开区GEP核算体系研究成果汇报会

(二)严格落实责任。

全面部署2014年考核工作,印发《2014年度盐田区生态文明建设考核实施方案》和《2014年度盐田区生态文明建设工作计划一览表》,将全区生态文明建设工作量化为96项工作任务。具体分解到区发改局、经促局、财政局、住建局、环保水务局、城管局、工务局,各街道办和滨海规划国土局等20个单位,责任落实到位。

区生态办领导主持召开区生态文明考核结果审定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