盐田改革工作再传捷报 连续两年全市改革创新考核并列第一

发布时间:2017-03-09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陈蓉

深圳新闻网盐田讯(记者 郑创彬 陈蓉)在全国率先上线运行生态文明“碳币”服务平台,率先编制综合试验区和谐劳动关系指标体系,率先研制10个社会工作服务分领域标准,率先建立黄金珠宝业技能人才评价体系……3月9日上午,记者从盐田区召开的2017年全面深化改革工作会议上获悉,素有血脉里流淌着改革基因之称的盐田区,改革工作再传捷报,连续两年获全市“改革执行与创新成效”绩效考核并列第一名。

过去一年,盐田区30项改革项目全面完成,实现了“9个率先”,其中4项取得“全国率先”,1项取得“全省率先”,4项取得“全市率先”。“盐田首发、全国推广”再次成为盐田改革的鲜明特色。

盐田区几套班子领导一行参观盐田区2016年全面深化改革工作成果图片展

会前,盐田区委书记杜玲、区长吴德林以及盐田区几套班子领导一行在区行政中心二楼大堂参观盐田区2016年全面深化改革工作成果图片展。在随后召开的改革工作会议上,会议书面传达了中央、省委、市委全面深化改革工作会议精神。区纪委、区人力局、区环水局等重点改革项目牵头单位分别介绍了分管改革项目经验和做法。区委书记杜玲、区长吴德林还为盐田区2016年度优秀改革项目牵头单位代表颁奖。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时卫干对盐田区2016年全面深化改革工作进行总结,并部署了2017年改革工作。

盐田改革工作再传捷报 连续两年全市改革创新考核并列第一

2016年,盐田区改革工作再度取得了一批具有标志性、引领性的改革成果,实现了“9个率先”。其中4项取得“全国率先”,分别是:在全国率先上线运行生态文明“碳币”服务平台,率先编制和谐劳动关系城区指标体系,率先研制10个社会工作服务分领域标准,率先建立黄金珠宝业技能人才评价体系。1项取得“全省率先”,在全省率先出台党员领导干部“八小时以外”活动社区监督联络站工作制度等3项制度性文件。4项取得“全市率先”,分别是:在全市率先推行社区工作站人员人事管理制度改革,率先出台深化中小学教师职称制度改革试点相关方案,率先完成通过法定途径分类处理信访投诉请求清单的梳理工作,率先采用垃圾减量智能化分类模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