盐田改革工作再传捷报 连续两年全市改革创新考核并列第一

发布时间:2017-03-09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陈蓉

 

区委书记杜玲为盐田区2016年度优秀改革项目牵头单位代表颁奖

过去一年,盐田区坚持以改革思维、改革举措推动全区中心工作,紧扣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东进战略、“强区放权”改革,推出了一系列符合盐田实际的新招、实招,为加快各项重大战略落地提供了有力支撑。瞄准改革的核心和关键,及时对经验做法进行提炼总结,制定《党员领导干部“八小时以外”活动社区监督联络站工作制度》《关于审理简易程序行政案件的若干规定》等72份制度性文件,形成了一批可操作、可复制、可推广的改革成果。充分发挥改革的牵引作用和先导性作用,推出了一批“点睛之作”,在生态领域,创新打造“碳币”系统服务平台;在社会领域,获批成为“全国社会工作服务示范地区”;在法治领域,深入推进行政案件集中管辖改革。

“没有改革就不会有现在的深圳,更不会有盐田区;不推进改革,就永远都没有新的大变化、没有新的大发展。”杜玲在会上数次强调了改革工作的重要性,并对改革工作提出了要求。她表示,改革绝不能是隔靴搔痒,不能是敷衍上级、完成任务,更不能是华而不实的纸上功夫、表面文章。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改革的重要论述,抢抓机遇、迎难而上、克难前行,把改革放在更加突出位置来抓,任务上肩、责任落地,以改革增添发展动力,以改革增强群众获得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