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度盐田区生态文明建设工作报告

发布时间:2017-08-11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邓雪婷

(四)优质饮用水入户工程在全市发挥示范作用

我区是全市首个在全区范围内对老旧小区进行优质饮用水入户管网改造的行政区。盐田区投资2600万完成了优质饮用水入户一期工程竣工验收,共有4763户居民受益,经检测,改造后居民用户优质饮用水达标率≥95%,小区供水管网漏损率≤5%,直接减少20%以上的水资源损失。盐田区优质饮用水入户管网改造一期工程的实践,为市水务局制定和完善《深圳市优质饮用水入户工程建设指引(试行修订)》及在全市范围大面积启动实施优质饮用水入户工程积累丰富的经验,起到了示范作用。

深圳市优质饮用水入户工程动员大会在盐田区举行

(五)提升国内领先慢行系统

完成《盐田区绿道慢行系统梳理研究》,实施绿道绿化及标识系统提升,逐步完善绿道设施,实现绿道建设与管养无缝对接。实施公共自行车系统二期完善工程,完成自行车驿站基础及试点接驳、驿站防雷、驿站网络传输建设、相关监控和喊话系统配套等,让居民出行更便捷、休闲锻炼更健康。全区每天超过5.5万人次骑行量,公共自行车低碳出行已成为辖区居民的日常生活习惯。精心设计生态养心游线路,积极推介“绿动”品牌,盐田区绿动自行车系统已成为盐田区“绿色交通、低碳出行”的一张闪亮名片,让辖区居民享受到了实实在在的绿色福利。

盐田绿道低碳出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