盐田区水治理走出精细化管理新路 全区黑臭水体绝迹

发布时间:2017-01-10来源:盐田网编辑:邓雪婷

盐田河成了居民茶余饭后娱乐休闲的好去处

经过不懈努力,盐田河水质从2013年的四类水提升至今年三类水标准,甚至多个月份达到二类水,保持为全市水质最优的河流之一,河道周边卫生、绿化环境逐年提升,受到辖区群众的一致好评,成为盐田区的一张靓丽名片。

记者走在如今的盐田河畔,清澈的河水,依依的垂柳,翠绿叠嶂的绿化带,古色古香的木栈道,错落有致的凉亭,古朴别致的廊桥,各种乔灌木、花草、景观灯具、园路、休闲台阶、亲水平台随处可见……一幅风景如画的美景扑面而来。沿途中,既有休憩锻炼、赏花观河的老者,也有肩背书包、匆匆赶路的学生。盐田河两岸的美好风光,俨然已成为居民茶余饭后娱乐休闲的好去处。

冬日的傍晚,华灯初上,河岸凉亭上文艺乐队在河边奏响悠扬的乐章,盐田河畔成为东海乐队和明珠乐队的文艺爱好者的天堂。置身期间,仿佛人游走于浓郁茂密的大自然。没有噪音,河流静静地流淌,没有臭味,水质清澈见底,一幅生机盎然的景象让路人流连忘返。很难想象,眼前的这幅景象,十年前曾臭气熏天。

盐田河的“逆袭”记,只是盐田治水、推进生态文明建设工作的一个缩影。